跟女友已經交往好幾年今年要結婚,女友爸說會直接出房子頭期款(會讓我跟女友共同持有) ,之後房貸我們兩個一起出,岳父提出的唯一條件是家具由我這邊負責,這我覺得不是什麼 問題,幫出頭期款很感謝了 不過,就在我跟女友討論要買哪些家具的時候,才發現價值觀差距頗大 女友對家具的要求很高,喜歡國外進口的品牌,而且覺得家具要買高價位的才耐用,家裡氛 圍也會有優雅高貴感,尤其很愛北歐風格家具加上輕奢配飾,幾乎都是木材感覺很耐用沒錯 ,但價位相對也高,其它的像床墊要獨立筒這我理解,但價位要10至20萬以上我頗驚訝,沙 發要20萬出頭我也覺得好像不用到這麼昂貴的價格,雖然我們只是先討論還沒下定,但討論 起來跟我以為每款家具都能10萬內解決的想像落差滿大,大家都是怎麼溝通出家具共識的呢 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tw-website.tw), 來自: 36.225.128.80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tw-website.tw/marriage/M.1708582316.A.E2E
girlo : 直接說你付不起阿....不然咧 02/22 14:13
momomom : 這邊誰出的錢多就聽誰的 你這案例頭期女方出的 所以 02/22 14:13
momomom : 聽女方的 結案 02/22 14:13
girlo : 先討論你家具能出多少預算和有多少家具要買吧 02/22 14:14
momomom : 出頭期還讓你共同持有 你該偷笑了 02/22 14:15
bbbing : 你配不上她,她值得更好的,讓她自由吧 02/22 14:15
pasaga : 看總共多少錢啊 要可以入住還有裝潢家電呢 那是女方 02/22 14:16
pasaga : 出嗎 02/22 14:16
girlo : 你們先去逛一逛家具行之類的,瞭解一下行情吧 02/22 14:17
pasaga : 對方長輩願意給你共同持有超佛 若出個一百買傢俱都 02/22 14:18
Agneta : 再多有比頭期多嗎 02/22 14:18
pasaga : 沒錢你還是別結了 02/22 14:18
norikko : 姻親幫你出頭期還讓你持分,在這個板的風向是姻親說 02/22 14:18
norikko : 什麼都是對的,叩頭謝恩都不為過。 02/22 14:18
pochidoggy66: 看你的能力啊,很明顯女友就是被爸爸富養,對品質 02/22 14:22
pochidoggy66: 有一定要求的類型,這表示之後生活飲食起居包括孩子 02/22 14:22
pochidoggy66: 教養都有可能講求品質,你如果有能力就看你要不要 02/22 14:22
pochidoggy66: 突破心防改變價值觀,由儉入奢易,但由奢入儉難,你 02/22 14:22
pochidoggy66: 要她去體驗屈就的生活不太可能 02/22 14:22
momomom : 不要說男女朋友就給共同持份 有些連結婚了都是男方 02/22 14:22
momomom : 單獨持有 02/22 14:23
LuciusMalfoy: 你女友知道你的經濟情況嗎 直接開誠布公說預算多少 02/22 14:23
LuciusMalfoy: 讓她適應一下 不然婚後有得吵 02/22 14:23
bbbing : 有些人把其他串的怨氣燒過來算你衰 02/22 14:27
pochidoggy66: 有的人賺得多,但價值觀還停留在上一代精打細算, 02/22 14:30
pochidoggy66: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這種類型啦,但我覺得女友會跟你在 02/22 14:30
pochidoggy66: 一起,你應該賺得不算太差,這就要看你自己過不過得 02/22 14:30
pochidoggy66: 去那個檻,有時候跨過去就是另一個世界,但是也千萬 02/22 14:30
pochidoggy66: 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不然以後很痛苦 02/22 14:30
wade801210 : 還沒結婚的話快跑 金錢觀差太多 02/22 14:30
momomom : 不然你改出頭期 然後請岳父負責家具 02/22 14:31
wade801210 : 不要貪圖一時 日後有的你受 拿人手短 02/22 14:31
sidosi : 直接去家具行試坐試躺才準啊~ 02/22 14:34
Sanish : 趁這機會家用、月中、未來孩子養育費也一起講開吧 02/22 14:34
Sanish : ,感覺你們金錢觀差很多 02/22 14:34
webster1112 : 把她換掉最省事,省得痛苦後半生 02/22 14:38
webster1112 : 沒那屁股,別吃那瀉藥 02/22 14:39
pochidoggy66: 而且通常這種爸爸會直接出頭期,家裡有一定家底,女 02/22 14:40
pochidoggy66: 兒平常賺得可能都是自己的零用錢,花錢也大手大腳 02/22 14:40
pochidoggy66: 不會有什麼壓力,如果你不是這種類型,背後還要長 02/22 14:40
pochidoggy66: 輩要照顧的話,一定會對她的花錢方式看不過去 02/22 14:40
areett : 結婚前沒發現?! 02/22 14:41
ExcellentSun: 「岳父提出的唯一條件是家具由我這邊負責,這我覺 02/22 14:41
ExcellentSun: 得不是什麼 02/22 14:41
ExcellentSun: 問題,幫出頭期款很感謝了」你看看你是不是答應得 02/22 14:41
ExcellentSun: 太快了?我覺得你也可以選擇,房子一樣請她爸爸出 02/22 14:41
ExcellentSun: 頭款,房子登記她名下,傢俱也請她們自己出,你覺 02/22 14:41
ExcellentSun: 得怎麼樣? 02/22 14:41
ohya111326 : 分手 02/22 14:42
momomom : 她爸出頭款 房子她單獨持有 家具她家出 可吧? 02/22 14:43
areett : 小孩也從母姓吧 雙手一攤$$不夠 02/22 14:43
momomom : 反正就都她家的 02/22 14:43
roberttony : 就說預算沒那麼多啊 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02/22 14:44
beareight : 不然你出頭期共同持有,家具讓老婆去找岳父 02/22 14:44
roberttony : 房子給女生 房貸給女生 傢俱也給女生 一了百了 02/22 14:45
egg87 : 分,讓給我 02/22 14:50
mtyc : 人家價值觀就這樣,以後應該也是買好的用好的,你 02/22 14:52
mtyc : 還是早早讓對方知道你的口袋有多深,不然要演20年是 02/22 14:52
mtyc : 很痛苦的 02/22 14:52
srty1234g : 結果家具買起來比頭期款還多... 02/22 14:53
erty : 蹲一個小夥伴來推品牌 02/22 14:55
a109250405 : 去工廠直接買仿 02/22 14:56
erty : 這篇有潛力介紹不用20萬的獨立筒喔~>.^ 02/22 14:56
momomom : 獨立筒幾千塊就有了吧 他女友看上的是品牌床墊 02/22 14:58
liao : 你們都要結婚了,價值觀問題不先解決之後怎麼一起 02/22 15:00
liao : 生活?攤開收入來說明她應該就能理解 02/22 15:00
roberttony : 搞不好是汪小菲燒掉的那個牌子 02/22 15:00
fghjkl1470 : 我家買好睡王的床不到10萬就很好睡了欸:) 歐洲品牌 02/22 15:04
fghjkl1470 : 的NILL SPRING推推 02/22 15:04
BURNFISH : 葉 02/22 15:06
BURNFISH : 上面出現品牌了 02/22 15:06
JODOMADY : 搞清楚她喜歡進口的原因,是單純有品牌偏愛還是覺得 02/22 15:06
JODOMADY : 耐用,再看有沒有折衷的可以選 02/22 15:06
JODOMADY : 如果真要選國外品牌像B&B 、MINOTTI這種的,單品家 02/22 15:06
JODOMADY : 具就不是10萬可以解決的~~ 02/22 15:06
calciumless : 趕快分 不然婚後你也養不起 02/22 15:06
benson502 : 小幫手怎麼跑出來了,什麼爛葉配文 02/22 15:07
calciumless : 以後就是對廚具要求高 對餐具要求高 分開遲早的事 02/22 15:07
roberttony : 還真的葉了 02/22 15:08
CNTsai : 不要結婚 02/22 15:09
ceway : 掂量你跟你妻子相處上是那一方比較強勢,如果是女 02/22 15:10
ceway : 方的話勸你為了家庭和諧以及日後有好日子過的話最 02/22 15:10
ceway : 好不要有太多意見,當然前提是你勉強還負擔的起這 02/22 15:10
ceway : 些家具,不然委屈老婆買了當初不是她鍾意的家具, 02/22 15:10
ceway : 好死不死沒多久就壞掉我保證三不五時就會拿出來唸 02/22 15:10
ceway : 你,真的為了耳根子清靜這些錢我覺得花的值得 02/22 15:10
angellll : 床墊買平安夜的 帶你老婆去試看看 02/22 15:11
weiyuwei : 家具是你們雙方使用,總不能都依某個人為主?從品質 02/22 15:13
weiyuwei : 、價格、風格跟實用性等去考量,不是只有吃牌子這 02/22 15:13
weiyuwei : 麼簡單,這件小事沒處理好未來會一直被提出來吵架 02/22 15:13
weiyuwei : QQ 02/22 15:13
kimchvm03 : 葉 02/22 15:14
baconbacon : 比起你不知道女友對家具的認知 我覺得你女友沒發現 02/22 15:14
baconbacon : 你的消費習慣讓我比較意外 02/22 15:14
baconbacon : 然後把話說開比較好 02/22 15:14
Sanish : 越看越葉… 02/22 15:14
momomom : 廚具叫她買櫻花她會崩潰嗎 02/22 15:15
mtyc : Google之後蠻有趣的 02/22 15:15
mtyc : 你跟zoeys 484都姓葉? 02/22 15:16
niniokita : 哈哈哈超假 02/22 15:17
caramelputin: 你先說頭期款多少吧?家具跟頭期一樣多的預算就是 02/22 15:17
caramelputin: 了。 02/22 15:17
Reecoo : 沒有門當戶對導致的困擾啊 都拿頭期了還想不開 02/22 15:21
Reecoo : 原來是葉啊 快滾 02/22 15:21
Levesque : 你們很不熟嗎,從她穿著品味保養品牌應該都能看出端 02/22 15:23
Levesque : 倪她重視什麼吧 02/22 15:23
Bjergsen : Ya! 02/22 15:27
topic21000 : 頭期款一半當預算阿,不然人家要白白讓你持有嗎 02/22 15:28
fanecerce : 頭期款/2 可以算你的上限 不然就閉嘴 02/22 15:29
baconbacon : 讓我們看看業配出哪牌 經得起跟20萬家具比較的壓力x 02/22 15:30
baconbacon : d 02/22 15:30
Agneta : 好好笑 品牌名小幫手已現身 02/22 15:30
gilbertchen8: 換價值觀相近的女友?相處多年看不出來嗎? 02/22 15:31
josephpu : 交往了好幾年還沒了解對方的金錢價值觀嗎? 02/22 15:33
jemdogdog : 很多東西在國外買比台灣便宜很多很多 02/22 15:34
baconbacon : 來啦 教你一招 能打敗奢華風的只有極簡 你就什麼都 02/22 15:35
baconbacon : 不要 例如客廳 沙發 茶几 矮桌 電視櫃都不要 就放榻 02/22 15:35
baconbacon : 榻米 房間也不要床架 他問你這樣在衝蝦米 你就說這 02/22 15:35
baconbacon : 叫侘寂 哇比沙比 懂得就懂 02/22 15:35
jemdogdog : 例如我自住房的床墊是席夢思黑標,同等規格在台灣 02/22 15:36
jemdogdog : 要價2XXXXX,我在國外買含運稅金只要7XXXX 02/22 15:36
jemdogdog : 自己去做一下功課吧 02/22 15:37
a1047859 : 可以接受養貓嗎?養貓的話,可以增加在家具上花費 02/22 15:37
a1047859 : ,所以都會挑便宜的買,或是改用特殊材質,這樣購 02/22 15:37
a1047859 : 買家具的範圍會小很多 02/22 15:37
momomom : 結果她說這樣要那她做全套茶室+枯山水 02/22 15:37
jemdogdog : 如果沒有時間就用金錢換取 02/22 15:37
baconbacon : 樓上說得對 直接出國買 幹嘛給台灣代理商抽 他們只 02/22 15:39
baconbacon : 會把錢拿去送爛業配 欸? 02/22 15:39
lovemiku39 : 假抱怨真ya? 02/22 15:39
baconbacon : 搬去太魯閣 開窗就大片枯山水xd 02/22 15:40
momomom : 茶碗要買人間國寶做的 一個十萬 02/22 15:40
mepe1018 : 會不會你喜歡的也是她家的有錢有能力~ 02/22 15:41
baconbacon : 好啦 不然再教你一招 凡是名牌絕對有名人用 名人就 02/22 15:44
baconbacon : 容易被爆 出事 離婚 你就暗暗記下牌子 然後趕快回家 02/22 15:44
baconbacon : 估狗有誰用 誰離了 被關了 被炎上 然後就說那牌不好 02/22 15:44
baconbacon : 茶碗你就說 那個終究少了情意 我們去鶯歌diy一整套x 02/22 15:45
baconbacon : dd 02/22 15:45
raul12 : 就在等小幫手,葉 02/22 15:45
fishouse :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小廟供不起大佛 02/22 15:51
keichi : 太貴了,建議家具女方出,你出頭期 02/22 15:52
snailking : 價值觀差這麼多,確定要結? 02/22 15:53
Bear821212 : 台灣家具品牌那麼多,詩肯、紐約家具、好睡王、歐 02/22 15:54
Bear821212 : 盟晶典、仙杜瑞拉、席夢思、德瑞克這些,總會有喜 02/22 15:54
Bear821212 : 歡又價位可以接受的吧~ 02/22 15:54
wwwwwwww : 舉手問一下,沙發20萬很貴嗎?我是只買過ikea沙發但 02/22 15:55
wwwwwwww : 我租屋,如果自有房子想要沙發能坐個20年起跳20萬算 02/22 15:55
wwwwwwww : 很貴嗎? 02/22 15:55
momomom : 我之前網路上隨便問個義大利設計的 全牛皮款的 16萬 02/22 15:56
momomom : 就粉專上看到感覺不錯 私訊問一下 3人座 02/22 15:57
ariel0829 : ??都要結婚了,沒一起出門過嗎?這都有跡可尋,女方吃 02/22 16:00
ariel0829 : 穿,你都沒注意到嗎?是媒妁之言嗎 02/22 16:00
bu5566 : 交往好幾年卻不知道她選擇東西的檔次跟你不合?那你 02/22 16:01
bu5566 : 們交往的時候都在幹嘛? 02/22 16:01
wbst : 就說負擔不起啊,還是你其實是可以負擔的?只是不 02/22 16:01
wbst : 想? 02/22 16:01
momomom : 要買20萬床墊的 交往期間跟你吃飯會合? 神奇 02/22 16:03
leonian : 葉起來XD 02/22 16:08
francine : 直接說你買不起就好,都要結婚了不要怕跟她說 02/22 16:16
sputniky : 好好討論預算啊,當成婚前的磨合練習。金錢觀不同 02/22 16:25
sputniky : 且沒有溝通機會的話,早點分吧,不然也是悲劇一場 02/22 16:25
husky2 : 未看內文,先看推文是不是有業配小幫手 02/22 16:32
narf : 原來是這樣業配的呀 02/22 16:34
richway : 看標題就有點期待小幫手來到了XD 02/22 16:34
houjenny :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。談不攏真的不要結 02/22 16:39
etisme : 花時間做功課找國產訂製品質差不多,會省一些 02/22 16:43
yureca : 這種故事 會讓人期待有小幫手出現XD 02/22 16:50
weiyuwei : 最近都有聽到男同事他們在討論這幾款 02/22 16:59
Phinaya : 北歐風那就是ikea找比較好一點的,也不會太貴。但你 02/22 16:59
Phinaya : 還是要跟他說 這就是北歐品牌,他要的北歐風。日本 02/22 16:59
Phinaya : 文青風可以考慮Nitori 02/22 16:59
cdader : 這可能要找孤獨的美食家,五郎先生來配了^_^ 02/22 17:01
Phinaya : 床墊獨立筒去 席馬帝工廠挑,3-10萬以內,睡起來就 02/22 17:01
Phinaya : 是15-20萬的感覺。 02/22 17:01
chair209 : 沒出頭期還能共同持有不好嗎 02/22 17:02
liangbow : 直接說總預算多少,高出的請她負擔 02/22 17:06
flutter8 : 要不倒過來你家出頭期她家出家具? 02/22 17:10
JustMeNU : 兩邊成長的生活水準差太遠了,高可以配合低,但那 02/22 17:13
JustMeNU : 也是一種向下降格,沒道理讓孩子過得不如自己吧。 02/22 17:13
JustMeNU : 低難以向上配合,不過要分開之前,不如把話說開, 02/22 17:13
JustMeNU : 也許她願意配合也說不定 02/22 17:13
smallkop : 感覺你很窮 02/22 17:13
THANN : 家具行台灣做的很多不錯啊,也不會太貴 02/22 17:15
arctheload : 床墊沙發 有些牌子貴的還是有道理啦 但你堅持CP值的 02/22 17:16
arctheload : 話 會不會兩個人價值觀原本就不合? 02/22 17:16
currant : 難怪她爸爸要說家具你出 02/22 17:16
momomom : 如果她真的要很有設計感 又能接受致敬款 你可以去台 02/22 17:17
momomom : 中環中路找廠商 02/22 17:17
akino911911 : 那你可以改出頭期款,女友爸爸負擔傢俱,結案 02/22 17:27
sweetonion : 建議找價值觀和消費能力相近的啦 不然你一直打腫臉 02/22 17:34
sweetonion : 葉配也不是長久之計 02/22 17:34
mushroomface: 你不如頭期款也出一半 這樣家具大家也對半 如何 02/22 17:34
feather3 : 嫌?你出頭期款好了,一分錢一分貨,不然你就自己做 02/22 17:36
z5411 : 你是不是有張帥臉 真羨慕 02/22 17:43
vodajing : 不是交往好幾年了,怎麼感覺不熟,連女友平時的品味 02/22 17:43
vodajing : 都不了解嗎? 02/22 17:43
afria : 將來還有月中、進口車、高級食材、名牌家電.....出 02/22 17:50
afria : 得起就出,出不起就... 02/22 17:50
wyytw : 如果房子是豪宅,可以買好一點,若不是就簡單一點 02/22 17:53
ccolorLing : 價值觀不同無解。一堆不了解對方家庭就想結婚的人… 02/22 17:54
ccolorLing : 可不可以想清楚再結。 02/22 17:54
GimO : 你配不上他啊 乖乖找別人 02/22 17:58
heyhair87 : 頭款多少 理論上買家具的額度就有多少 誰叫你是男森 02/22 18:00
heyhair87 : == 02/22 18:00
pandp : 你們價值觀不同就是這樣,看你能不能接受 02/22 18:05
redbeanbread: 門當戶對就是價值觀 02/22 18:07
cathy621 : 確定要結婚?家具的價值觀都差這麼多了,未來還有 02/22 18:20
cathy621 : 月子中心、小孩用品、家電一堆東西要買耶 02/22 18:20
BBBroflovski: 結婚再買 要不然分手了當冤大頭啊 02/22 18:23
ChenSueLove : https://i.imgur.com/X2L6SEy.jpg 02/22 18:28
ningko416 : 看來女方是用一半頭期款的預算在挑傢俱,你要不要乾 02/22 18:29
ningko416 : 脆頭期出一半,然後跟他說你沒錢買家具,或考慮頭期 02/22 18:29
ningko416 : 房貸裝潢家具都女方出,婚前購買房子掛女友名下,婚 02/22 18:29
ningko416 : 後你每月給房租,就不用費時間溝通,但這種價值觀有 02/22 18:29
ningko416 : 差異的狀況,婚後還會體現在很多地方,建議除了家具 02/22 18:29
ningko416 : ,很多項目的預算都可以討論一下。 02/22 18:29
xulu0 : 跟他說你現在負擔不起,先買便宜的,以後有錢一定買 02/22 18:29
xulu0 : 好的,如果有要生小孩,就說小孩是家具終結者,先買 02/22 18:29
xulu0 : 便宜的給小孩虐,等小孩大了再換好一點的,反正就畫 02/22 18:29
xulu0 : 大餅。 02/22 18:29
anniekinki : 直接說你沒那麼多預算啊 02/22 18:34
s150114 : 如果價值觀差很多建議分手...不然以後有得吵 02/22 18:41
MaBumblerQQ : 沒錢不要娶千金 她值得更優秀的男人 02/22 18:48
pierides47 : 你們好像很不熟耶 02/22 18:49
x69toki : 經濟能力差太多,建議分手 02/22 18:50
shamanlin : 這一臉洗文章的格式,大家還真認真 02/22 18:57
leoxxx : 如果不是業配的話,未來不是很妙耶 02/22 19:00
petitchou : 看起來真的很葉,哪有要結婚了才知道用錢習慣 02/22 19:15
satousei : 覺得你養不起老婆+1,結婚要再考慮 02/22 19:21
don323 : 叫她出錢呀不會?就說你只有準備基本款的錢 02/22 19:21
yueling98 : 超葉 02/22 19:24
iloorange : 現在只是家具,以後還有得花 02/22 19:30
iiiivy : 價值觀差距大~ 還沒結婚還能分~ 02/22 19:32
neilss0088 : 沒錢或是捨不得就說,怪人家品味高? 02/22 19:33
lolicat : 先去看實物和價格再討論 跟你老婆 而不是跟鄉民 02/22 19:49
momomom : 你問過她家電要裝什麼等級的了嗎XD 02/22 19:53
butata : 依照前一個討論串的邏輯,這女婿拿了岳父頭款甚至 02/22 19:56
butata : 房屋還共同持分,這女婿應該要初一十五過年過節幫 02/22 19:56
butata : 岳父家準備拜拜祭祖才對 02/22 19:56
yuncat : 業配不可取 02/22 19:57
momomom : 沒有欸 前面那個沒有持份喔 所以這個女婿還要做更多 02/22 19:57
momomom : 才行餒 02/22 19:57
frontseat : 這價值觀以後可能沒辦法處的來 三思 02/22 20:00
iangkor : 門當戶對是有道理的 02/22 20:02
crassa : 女方是富家女吧!? 02/22 20:05
iangkor : 臥槽 原來是葉呸 02/22 20:05
crassa : 原來是業配…. 02/22 20:06
meperidine : 分手吧…. 02/22 20:15
seisai : 業配 02/22 20:25
joycecat : 養不起快分 以後會很痛苦喔 02/22 20:44
ovalcircle1 : 照那樣買法100萬也買不到幾件傢俱 02/22 21:13
DudeFromMars: 你老婆是對的 好家具可以用一輩子,但不用買國外品 02/22 21:14
DudeFromMars: 牌 02/22 21:14
momomom : 沙發 床墊床組 餐桌椅 各種櫃 書桌椅 化妝桌 都要好 02/22 21:19
momomom : 的的話 破百不難 02/22 21:19
isaacc : 好像離結婚還很遙遠。。。 02/22 21:31
ZOTA15 : ya起來 02/22 22:03
LaplaceDemon: 直接開誠佈公 說清楚對你來說是太貴沒有必要還是出 02/22 22:21
LaplaceDemon: 不起之類的 02/22 22:21
LaplaceDemon: 對方不能接受就算了 02/22 22:21
makio : 人家就是要歐洲高級牌,業配來配個台灣不知名品牌也 02/22 22:30
makio : 不錯啊,別鬧好嗎?老公真的買個什麼xx王看看離不 02/22 22:30
makio : 離婚。 02/22 22:30
jessieL : 先列好預算啊 02/22 22:41
kagaya : 業屁業啊 02/22 22:52
mark0204 : 頭期款出多少? 02/22 22:53
wseedw : 頭期至少兩百萬吧,家具是能買到100萬嗎?又不是大 02/22 22:56
wseedw : 坪數豪宅 02/22 22:56
lluunnaa : 如果是葉配,下次文案寫好一點 02/22 22:58
lemomo0212 : 葉 02/22 23:01
IUIST : 會選北歐品牌的是有要求的人裡面算務實節儉的了… 02/22 23:07
IUIST : 單品單價十萬就很好買。如果喜歡西歐的牌子,一件 02/22 23:07
IUIST : 上百萬都是有的,甚至光牆壁的繃皮就能破千萬了。 02/22 23:07
eddie83121 : 葉寫成這樣不丟臉嗎 02/22 23:44
xdctjh : 離婚之後你可以去住學生宿舍 既自由又省錢 02/23 00:03
vennice : 逛家具行找類似款,我也是很注重 02/23 00:05
vennice : 家裡擺設的人,你們一起逛一起列預算每家比較,答 02/23 00:05
vennice : 案就出來了,沙發、床家具都是要試躺試坐量尺寸,她 02/23 00:05
vennice : 欣賞的牌子不一定有適合的,有時只是比較重視陳設 02/23 00:05
vennice : 風格,北歐ikea就可以用很久了,跟她說,如果以後 i 02/23 00:05
vennice : kea真壞掉可以常買新的換風格也很好,比起舊家具用2 02/23 00:05
vennice : 0年破破的,不如流行設計款用六七年就換新 02/23 00:05
vennice : 一起去逛,就會發現什麼是真正需要的 02/23 00:08
misaki030 : 人家就喜歡名牌傢俱 你跟他建議ikea==... 02/23 00:09
momomom : 推ikea是搞笑嗎...問問你老婆mr. living能不能接 02/23 00:11
momomom : 受吧 這種北歐風整戶買起來應該幾十而已 02/23 00:11
catlyeko : 你們不先討論價值觀跟財務規劃就結婚,以後你可能就 02/23 02:28
catlyeko : 要變成婚姻版的常客了 02/23 02:28
mathrew : 窮人就滾去旁邊玩沙 02/23 06:52
aoi : 傳統傢俱行的床好睡 02/23 06:58
wtfconk : 床墊三萬左右就很好睡可以用十年以上了,沙發也差不 02/23 07:15
wtfconk : 多 02/23 07:15
wtfconk : 十幾二十萬是錢太多在開的,頭期付了又不是不用繳貸 02/23 07:15
wtfconk : 款,前面就把力氣洗到傢俱家電那些,沒多久就會後悔 02/23 07:15
wiggyc : 房子給女方,不要共同持有。如果傢俱這一個付不起, 02/23 08:23
wiggyc : 你要思考後續的各項開銷,女生能過屈就的生活嗎 02/23 08:23
petitebabe : 20萬的進口沙發應該算便宜喔 02/23 08:35
ssaymssik : 不行就放生吧,很多女人有公主病沒公主命 02/23 08:41
seaping : 樓上, 那女人本來有公主命的(有錢岳父 02/23 08:45
seaping : 怎知嫁到民間落入凡塵 02/23 08:46
opop1133 : 可以退婚 02/23 08:47
momomom : 笑死 人家本來就是公主好嗎 02/23 08:48
lakb24 : 家具花個五六十萬就差不多了吧真有必要花到破百 ? 02/23 09:24
leo61532 : 再怎樣也要出到頭期的一半 不然給人家登記 02/23 09:48
momomom : 結果頭期五百萬 02/23 09:51
Rainbowdays : 不是吧 你在怎樣花傢俱會跟頭期一樣多嗎 可能一半就 02/23 09:57
Rainbowdays : 了不起了 再怎樣你都不虧 計較什麼毛 面子要裡子要 02/23 09:57
Rainbowdays : 你什麼都要也想太美好了 02/23 09:57
Rainbowdays : 我也猜頭期上看500萬,至少不可能只有200萬 02/23 10:00
wseedw : 假設房子30坪,沙發擺個300公分算很大了,進口真皮 02/23 10:01
wseedw : 沙發抓中間價35萬,餐桌15萬,餐椅四張10萬,床架 02/23 10:01
wseedw : 床墊30萬,差不多買齊了還不用100萬 02/23 10:01
wseedw : 換頭期很划算吧 02/23 10:01
vata : 女友爸願意出頭期的話,多讓女方開心吧 02/23 10:02
vata : 我二寶爸最近花千萬買房,岳母一點錢都不出還嫌小 02/23 10:02
wseedw : 而且買個漂亮的沙發,岳父來家裡滿意,討好金主很 02/23 10:03
wseedw : 重要的 02/23 10:03
vata : 而且傢俱品質真的重要 02/23 10:05
bluevillage : 關鍵是岳家頭期款權出還讓你拿持份,等於已經貼你幾 02/23 10:11
bluevillage : 百萬了,出的了這種手的家庭,買百來萬的家具很正常 02/23 10:11
QooQoo : 房子除了頭期款丶家具還有裝潢啊!這是誰出?還有 02/23 10:23
QooQoo : 真的要溝通一下購買的價值觀,如果女友是白富美, 02/23 10:23
QooQoo : 你頂多殺價打個7-8折她的購買物質,不然女生結個婚 02/23 10:23
QooQoo : 反而還降低生活水平太多,這婚無法長久啊,讓我想 02/23 10:23
QooQoo : 到福原愛機車提衛生紙丶想買筆記本被拒絕 02/23 10:23
Rainbowdays : 福原愛那個真的有夠誇張,後來有聽說她早就想離但是 02/23 10:45
Rainbowdays : 江不願意她乾脆外遇 02/23 10:45
longya : 都那麼明顯業配了還有低能兒看不懂 02/23 11:02
elaymutter : 就直接說有負擔,太貴,付不起,沒辦法每樣都高檔, 02/23 11:13
elaymutter : 可以重點式高檔 02/23 11:13
wtfconk : 問題跟中島那個有點像,買了頂多後悔,不買被唸一輩子 02/23 11:27
wtfconk : 就把這些當作高級情趣設備買下去吧,省得以後戴帽子 02/23 11:28
YdNic1412 : 快被培根大笑死 02/23 11:29
YdNic1412 : 純噓業配 02/23 11:29
tingtingyy : 他出錢? 02/23 12:18
comeon : 想說怎麼有股違和感 原來是業配 02/23 12:33
fxfxgxgx : 頭期款多少先講 02/23 12:41
joy25881371 : 格差婚 02/23 12:49
snoopy63 : 業配小幫手太快就自爆品牌了... 02/23 13:08
simata : 錢叫她出 02/23 13:47
jocelyne24 : IKEA不耐用 床墊床架沙發桌櫃都是 02/23 13:54
jocelyne24 : 床墊主臥去五股買也1-2萬就撐了8年還健在 02/23 13:55
jocelyne24 : IKEA的3年就要換了,都一樣是租客使用 02/23 13:56
addy779 : 交往好幾年 不知道彼此的價值觀? 02/23 14:40
TOEY : 輸人不輸陣,只能硬吃下來,不然就跟那些要聘金沒 02/23 15:43
TOEY : 嫁妝的傢伙同等級了 02/23 15:43
pipizone : 哈哈哈哈哈 自己出頭款結案 02/23 15:55
hitoshiseki : 這篇是業配地圖炮嗎? 02/23 16:37
davidlin99 : 這種我了解,類似有情門那種,但前提是收入要夠 02/23 17:10
davidlin99 : 不然她買這個當嫁妝,你就賺到了 02/23 17:13
HowieH : 房子都有了 家具捏一下也要生出來 02/23 18:12
momomom : 信貸開到滿去買家具吧 02/23 18:51
uei1201 : ya 02/23 19:12
allyourshit : 前不夠可以去賣P演哦 02/23 21:29
qpipiwa : 我是女生,我跟先生月收入和起來不差,但這種家具 02/23 21:30
qpipiwa : 價位我也不能接受 02/23 21:30
u06tp60s : 先搞清楚是不想出那麼多還是出不起 02/23 22:43
aa789 : 哈哈哈哈 出現了 02/23 23:14
yayaputin : 換你出頭期 02/24 00:25
a1210122 : 養不起趁早放棄,不然以後更多高級用品等你付 02/24 08:44
VVVV5555 : 葉配滾 02/24 09:57
gasboy : 對方出頭期,房子賣掉還可以主張成數較多,你買一 02/24 10:57
gasboy : 堆高單價家具,以後根本沒價值,大中計XDDD 02/24 10:57
Lolira : 叫她自己付 02/24 11:52
hamuguava : 有蟲的傢俱不分便宜跟貴 02/24 12:34
asd900701 : 直接付頭款就好了啊 吃軟飯嗎 02/24 15:11
furio : 品味是整體的,買了貝克沙發通常不會配ikea落地燈 02/24 16:09
furio : 沙發床具就這麼幾件,該煩惱的是花錢基準差太多 02/24 16:11
anshley : 你們沒有門當戶對 02/24 21:01
greensdream : 業配仔 02/25 10:09
newstyle : IKEA 02/25 10:36
pazudora : 價值觀差太多婚後更痛苦 02/25 12:19
oak01 : 葉 02/25 13:16
forks : 直接說沒錢結案。告吹就是門不當戶不對,沒啥好可 02/25 15:20
forks : 惜的 02/25 15:20
karasu35 : 耶耶耶耶嗎? 02/25 15:26
celia0302 : 耶一下 02/25 18:12
Zumi : 不然你出頭期然後女友買你喜歡的傢俱好了 02/26 15:11
hirok : 因為不是花她的錢 02/26 16:38
hirok : 算一算如果跟頭期差不多你就吞吧 02/26 16:39
ChenSueLove : https://i.imgur.com/ofIa4a9.jpg 02/26 21:50
film12 : 賺幾百萬,買個幾十萬傢具在那邊叫什麼叫! 02/27 09:41
abcdot : 爸爸給你的考驗 02/29 07:07
z010529 : 業 02/29 10:45
motheregg : 業 03/01 12:59
z2oiidxii : 建議入贅一切解決 03/03 00:03